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

農村再生特別人物1-江焜德(劉三)


劉三是史豔文布袋戲的要角,個性幽默,隨機應變能力堪稱一流,機智反應不在話下,每每藉此脫離險境。他心地極為善良,與史豔文攀談之後成為摯友,有次史艷文因受奸人陷害,必需到遠方充軍多年,劉三體恤史艷文從此不能侍奉母親之苦,便帶著妹妹劉萱姑去替史艷文盡孝道。
共榮社區江焜德,他和劉三一樣心地極為善良,對待朋友忠誠,從事技術性很高的機械工作,因機智反應快、應變能力強,而且負責盡職,受到老板深刻的關愛眼神。工作之餘,熱心投入社區志工,培根教育期間,無論有多忙,從未缺席過。不僅如此,舉凡社區有婚喪喜慶,他總是從頭到尾幫到底。社區各種活動,熱心參與不在話下,帶著太太、母親、妹妹一起參與,有時碰到一些困難時,他及時發揮機智來應變。今年度當召開發展社區生活文化工作會議結束後,他體恤組織缺乏資源,立即幫助多位朋友,自掏腰包將陳放二三十年的老裁縫機一一修理完成,讓活動計畫可以順利進行。植樹活動時,他一人當多人用,幫忙民眾種樹、表演、烹煮-----等等,我們以擁有這樣的志工為榮,也是發展農村再生的信心所在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