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

社區健康活動6-陽明大學社區護理研究生期末結束活動

在三芝做研究的國立陽明大學社區護理研究所的研究生,對整體鄉民的健康資訊,貢獻良多。期末結束齊集本社區交流。社區工作室為答謝他(她)們對偏遠地區的關心,體驗農村風情,準備一些小菜輕鬆餐敘,並在餐敘中一展歌喉同樂。錄影帶為平日生活時間緊湊辛苦的醫護人員,一起歡樂釋壓情況。(請在左下三角播放圖形,用游標點一下,可看到動態錄影)

社區健康活動5-陽明大學社區護理研究所97年度研究生參與社區旅遊服務活動


本社區經常有旅遊團體蒞臨,圖為國立陽明大學社區護理研究所,研究生(文彥、秀雯),熱心協助招待旅遊團體。

社區健康活動4-陽明大學97年度研究生參與社區活動


國立陽明大學社區護理研究所,繼96年度研究生佳雯、文菁之後。97年度新的兩位研究生(文彥、秀雯),接續對本社區村民保健研究。兩位研究生除了勤於密集住戶訪問之外。也參與社區各種活動,試圖深入了解社區。圖為研究生參與旅遊活動解說。

社區正在營造綠色消費據點



除了陽明大學社區護理研究所兩位研究生(佳雯、文菁),指導我們養生方法之外。本社區也運用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農村新風貌計畫,塑造一處綠色消費據點,結合環保、衛生、無毒生產、健康食品、生態環境等,期許營造本地農村資源的特色,目前在進行基礎的水土保持工程。

社區健康活動3-陽明大學研究生帶領村民做健康運動


根據這研究結果,國立陽明大學社區護理研究所兩位研究生(佳雯、文菁),深知村民健康事態嚴重。所以非常熱心的指導我們如何改善。從飲食教學,到生活起居、人際關係、運動等。圖為研究生佳雯、文菁,帶領村民,利用各種場合養成運動習慣。

社區健康活動2-陽明大學研究生的研究統計表


國立陽明大學社區護理研究所兩位研究生(佳雯、文菁),在此地長期細心的研究與觀察。發現本村40歲以上中老年村民,罹患代謝症候群風險很大。高血壓、高血糖血酯、腹部肥胖比台灣的常模高出很多(如統計圖)。

社區健康活動1-陽明大學研究生 文菁與佳雯


國立陽明大學社區護理研究所,為協助偏遠地區健康醫療發展,於去年度(96)分派研究生進駐本村長期調查研究村民健康情況,並協助培訓健康種子,欲藉由健康種子散播村民健康資訊。圖為96年度國立陽明大學社區護理研究所兩位研究生(佳雯、文菁),每星期在晚上遠道從台北蒞臨社區活動中心,熱心指導社區的健康種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