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

八賢村盛香園簡介



盛香園為八賢林氏家族所有,為紀念先人含辛茹苦、胼手胝足而立名。園區以營造在地濕地生態,發展植物、生物多樣性,提供社會公益資源為主。強調農村綠色風格,注重環境資源保護、垃圾減量、土地污染防治。倡導人文活動,增進解決問題的思維能力。
盛香園位於八賢村2鄰6號下水圳農道旁,距三芝名人文物館南端輻射漫遊區約三百公尺。梯田地勢,環境景觀因立而異,居高俯視、位低仰望,怡然自得。搭配周邊溪流、水圳、山坡地等資源,與聯結鄰近傳統作物生產區、住宅,構築生活、生產、生態、文化等多元化農村體驗環境。自八賢村1鄰至2鄰的區域性農村資源,漫步細細品味後,可嗅出人文、地景、自然、產業的演變,記載完整農村生活史。
園區採開放式自治活動,不收取任何費用。整體資源,尚在塑造中。園主禁止民眾在園區烤肉或其他污染行為,並籲請勿在此放生、與捕捉,期盼各方賢士,體恤生態環境維護不易,共襄盛舉。

往盛香園交通指引

盛香園位在八賢村下水圳農道旁,該區域農道係部落型交通,道路狹窄,規劃為生態廊道漫遊區,僅通往八賢下水圳住戶。路面狹窄無法會車。故欲到此處的民眾,請將車輛停放在三芝名人文物館,漫步進入園區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三芝名人文物館

三芝名人文物館在共榮社區內。由交通部北觀處規劃建造,92年落成。陳列三芝四大名人文物,除了文教功能之外,也是三芝旅遊中心,遊客日益增加。共榮社區的自然資源,成為重要遊憩環境。

往共榮社區三芝名人文物館交通指引


檢視較大的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