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

培根後的行動-彎腰掃社區志工努力準備


彎腰掃社區是水保局輔導農村的計畫,在過年前鼓勵農村大掃除,亮麗過新年。總統很關心農村自動自發大掃除活動,特別透過網路連線嘉勉鼓勵。由於本地下雨不停,社區很憂心活動無法如期進行。計畫實施前,不斷研究各種情況的應變。三芝關懷社區協會理事長吳金鳳、社區志工洪瑞興(右圖中間),令人感動的是,他們每天穿著雨衣,做各種不同的準備,深切期望利用這次活動機會,能激發居民愛鄉的動力。八連溪農村再生促進會,很重視人才培育,期許農村發展能夠一代傳一代,形成永續發展文化。他們的表現,就是農村再生成果。

培根後的行動-改善生活文化9(影音片按左下角播放)

居民在林彩容老師調教之下,從搖搖晃晃到搖曳生姿。這就是我們100年度一系列發展生活文化的情況,期許徹底改善文化貧瘠的窘態,同時為節能減碳,目標減肥總共300公斤以上。

培根後的行動-改善生活文化8(影音片按左下角播放)

本會擬長期發展多元生活文化,促進居民身心健康。很幸運得到貴人來相助,林彩容老師是三芝國小退休教師,定居在淡水,每星期固定到社區來指導健康舞蹈。眾多社團以優厚費用,搶著聘她舞蹈教學,但每星期她遠從淡水來指導我們,不但未收取任何費用,同時買CD片送我們,還自備電唱機。共榮社區推動農村再生,過程受到太多人的照顧,感恩再感恩。本影音片為林彩容老師教導我們健康舞蹈情況。

培根後的行動-改善生活文化7


社區藝能文化發展,第一階段在「吳賴」英明領導下,有很豐碩的「無耐」成果。無中生有,很無耐沒有經費支援她們。廢物變黃金,很無耐規定不能銷售。合作無間,很無耐沒時間陪他們。圖中為短短兩個月的作品,成品亮麗,過程美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