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

100年度開闢知識經濟活動-生態體驗營2


水土保持局台北分局,針對培根教育實施後。已積極具體行動改善的社區,輔導農村行銷,辦理一連串體驗活動。配合100年度共榮社區成長活動告一段落,將生活、生產、生態等資源,與體驗活動結合。一方面輔導社區學習創造知識經濟。一方面提供社會民眾身歷其境。生態體驗營活動分為兩梯次,報名一開始,立即額滿。活動期間為暑假,天氣炎熱,本地生態系統正值盛況。活動內容分為幾個階段,有簡報、現場漫遊解說、品嚐農村風味餐、及水圳摸蜆、採購無毒農產品等。圖左上為三芝區長 施得仰 蒞臨歡迎社會各界到共榮社區來、右上為漫遊啟程說明、左下為水圳摸蜆、右下為環境資源解說。

100年度開闢知識經濟活動-生態體驗營1


共榮社區在7年前,曾經面臨生活環境惡化,有不堪回首的夢魘。溪流生態枯竭、農藥濫用造成物種消失、生產劣質化等問題。在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政策資源協助下,以農村教育為基礎,逐步行動改善農村經營方式。如今已略見成效,無毒生產是我們所堅持,生態復原是我們的積極作為,環境污染防治是我們持續努力的方向,人才培育是我們不斷在進行,在地可以謀生是我們的目標。期許從行動中看到希望,從行為結果中扭轉農村惡化發展趨勢。圖左環境惡化情況之一角,圖右為歷經千辛萬苦的成果(同一地點比較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