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

培根教育_ 生產技術改善7


有機栽培練習,於8月28日土壤酸化改善,播種後的第4天,兩種葉菜類皆已均勻長出嫩芽,從嫩芽的舊經驗判斷,土壤改善效果已顯現。必需持續觀察,並將土壤再送檢測,由具體數據驗證。

培根教育_ 生態保育2


培根計畫9月2日,由台灣藥用植物學會創會理事長鐘錠全,傳授植物養生。教導野生植物的辨識、及用途,啟發社區居民生態保育與農村經濟共生方式。

培根教育的附加價值


培根教育進行過程,居民熱心參與,主動在上課前協助各種準備工作,清潔、音響、茶水、接待、簽到管理等瑣碎雜事。老板放下生意、媽媽暫時放下家事,一起幫忙培根計畫順利實施,也是本地農村教育附加價值-凝聚力。

培根教育_ 生態保育1


培根計畫9月1日,由台北醫學大學生藥學研究所張憲昌教授,傳授藥用植物。本處有許多珍貴的傳統民俗植物,因民眾密集使用除草劑,致使物種日益萎縮。今年度培根教育,再安排藥用植物課程,藉由張教授詳細解說過程,進一步認識本地環境資源,期盼居民重視生態保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