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

愛心達人-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蒞臨社區訪視


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,著力於社會弱勢關懷。該基金會專員楊東昌先生帶領志工群,近日由橫山國小校長熊曉鴻與該校教師陪同。蒞臨共榮社區,了解社區發展過程。對社區的老人與身心障礙者照護問題,給予深切關懷與鼓勵。

浪漫達人-橫山國小校長熊曉鴻


橫山國小位在三芝鄉橫山村,有點遠又不算遠的小型學校,麻雀雖小五臟俱全。近兩年來在「浪漫大師」熊曉鴻校長用心經營下,辦學績效斐然。不只如數家珍的教學資源豐厚。且崇尚教育即生活的理想,師生互動密切,注重學生健全人格養成。DIY塑造的教學環境,與鄉村資源結合,闢劃極樂世界的風格,將境教功能發揮淋漓盡致,學生浸入其中,快樂成長、易收潛移默化之效。柏拉圖的理想國,不就是如此嗎?台灣在M型社會中,峰頂家庭,對下一代有著滿滿的期望,常以明星學區或貴族學校為標的,選擇居處,造就房地產暴發戶。或幽靈戶口,寄居蟹,供養房東土匪性格。子女從小就需不斷承受各種期望的壓力,除了生命價值因而扭曲之外,最後也以最高成就,一個一個當選松山療養研究院院士。你(妳)為子女煩惱嗎?請重金聘請禮車,到三芝鄉橫山國小走一趟,可能會有另一種價值選擇的頓悟。不到橫山國小者,可能你會終身遺憾。子女不能在橫山國小受教育者,可能要遺憾終身。 圖為橫山國小浪漫大師校長熊曉鴻,利用暑期帶領教師到處參訪鄉村資源。近期來到八連溪農村資源發展工作室,交流互動,其對教育工作之投入,外行人用偷窺。內行人用偷瞄。可知一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