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

盛香園花季-台灣萍蓬草


台灣萍蓬草有「水蓮花」之稱,有一首四、五○年代的台灣名曲「孤戀花」,歌詞裡的「水蓮花滿滿是…」指的就是台灣萍蓬草,那時在野外的水塘,隨處都能見到。它的花型嬌小可愛的挺出水面,黃色的花中間,星狀紅色的柱頭非常顯眼,深受許多人喜愛,在部分商人大量自野外蒐購的結果,將使得台灣萍蓬草漸漸消失於野外。帶老爸老媽來盛香園看台灣萍蓬草吧,也許能聽到老人家唱出優美動聽的「孤戀花」喲!

盛香園花季-鷹爪花


細長彎曲的花瓣,狀似老鷹的爪子,所以會有這麼威猛的名字,不過花朵成熟時花瓣的顏色由綠漸漸轉黃,這時會散發出濃得化不開的香味,果實一顆顆盤在一起,很像整串的橄欖掛在枝幹上,你可不能把它當橄欖嚐!

盛香園花季-布袋蓮


先不談它增長的速度令人頭痛,來欣賞它浪漫迷人的花序吧!一朵朵淡紫色的花朵上方有一枚花瓣是紫藍色,中心還有菱形細長的黃色斑點,非常的耀眼,好像一隻含情默默的眼睛在對著你瞧,所以它又稱鳳眼蓮。現在是最好的賞花期,清晨是最美的時刻,清新脫俗,傍晚花就閉合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