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

培根計劃成果分享活動13-品嚐社區媽媽的手藝


沒有山珍海味,只有減少里程的在地食材。沒有名家廚藝,只有社區媽媽的愛心手藝。沒有豪華排場,只有簡單席位而坐。雖然都沒有,但快樂氣氛,遠勝於五星級。圖為培根計劃成果分享活動,品嚐社區媽媽的手藝。

培根計劃成果分享活動12-邀請社區長老、與身心障礙者


「人情味」是農村的根,也是維繫農村文化的要素。雖然在培根計畫實施過程,長老的居民不便參與。但是我們深切期許,農村營造過程,不能忘記社區長者。因為他們走過極為艱辛的的歲月,此時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聲、意,皆有欲語還休的感嘆!農村營造不是只一味的追求建設面。有形表徵的華麗建設,隨時隨地,且只要有錢,人人皆可做。「人」的心理建設,不是隨時隨地、有錢人人皆可做,它需要真誠與永續。所以本地農村在發展過程,投入很多心力照顧弱勢,目的在維繫農村的根「人情味」。此次培根計劃成果分享活動,我們仍然以邀請弱勢共享為主,借由表演、美食品嚐活動,慰藉社區長老、與身心障礙者。也深刻期盼農村朋友,人人能注重農村的根。圖為社區長老快樂參與情況。

培根計劃成果分享活動11-說故事


兒童說故事

培根計劃成果分享活動10-唱詩歌


唱詩歌

培根計劃成果分享活動9-相聲表演


兒童相聲表演。

培根計劃成果分享活動8-手提琴演奏


精湛的手提琴演奏,該校學童才藝多元化。

培根計劃成果分享活動7-話劇表演


逗趣的話劇表演,顯示學童演技。

培根計劃成果分享活動6-模仿藝人演唱


模仿藝人演唱,活潑可愛「火鳥」的韻律,配合動感演出。

培根計劃成果分享活動5-詩詞吟唱


兒童吟唱詩詞,學校正課之外,經由老師指導,自小培養文藝氣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