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

培根計劃成果分享活動4-街舞開場


活動第一個節目為街舞,西門町的街舞很平常。但看到橫山國小的兒童跳街舞,有很深的讚嘆,時髦再加活力,聯想到該校的環境生態,與有氧活動是完美的健康結合。筆者最近也一直異想天開,想組成一團老、中、青、少、幼的街舞團,這次看到橫山學童的表演,增加很多信心。

培根計劃成果分享活動3-活動由吳金鳳老師主持


培根計劃成果分享的整體活動,由八連溪農村再生促進會總幹事吳金鳳設計與主持。吳老師是橫山國小老師,多才多藝,這次北區培根成果展的活力表演,亦是由其編劇,並帶領表演。平日熱心生態教育的公益活動。亦擔任農村旅遊解說員,對三芝的植物生態極為深入,遊客經常沉醉於其精湛的知性詮釋。

培根計劃成果分享活動2--橫山國小校長與師生參與活動


本地農村之所以沒落,主要因素就是極度缺乏振奮的文化,如同沒魂有體的稻草人,永遠只停留在生理需求的層面。藉由97年度培根計畫結束,辦理生活文化饗宴,期許營造文化為體,建設為用的健康農村資源。活動主題為「牛轉乾坤」,一方面分享培根計劃成果。一方面歲末迎接「牛」年來臨,期許扭轉劣勢。邀請三芝橫山國小兒童才藝表演,從表演過程以啟發社區居民,重視農村休閒文化活動。由該校「浪漫大師」熊曉鴻校長,帶領師生蒞臨八賢村活動中心。橫山國小在校長領導下,近年來創造豐富的多元化教學資源,兒童允文允武快樂成長,亦在寓教於樂中,健全的人格塑造。如果您想一睹「浪漫大師」的學校風采,到三芝時,請專程前往橫山國小一趟,但為教學重地,切忌形成干擾,必需先行預約,徵得同意。圖為熊校長勉勵村民情況。

培根計劃成果分享活動1-社區媽媽準備活動食物


12月26日晚上,辦理培根計劃成果分享活動,前一晚社區婦女聚集合作製作在地美食,準備隔日活動的餐飲。社區婦女在獲知親身參與的培根計畫,又獲得優良成績,大家與有榮焉,社區生活價值更為凝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