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

農村再生計畫審查6-苦海女神龍 黃美珠


共榮社區今天能夠把農村再生計畫依照程序送審,最大功臣是「苦海女神龍」,本名為水保局台北分局黃美珠(圖左)。黃美珠是誰?如果不是共榮社區的居民可能不認識。她是布袋戲裡「苦海女神龍」的「結拜」,高超功夫,文武全才。在她的手刀之下,惡棍妖道鮮少能夠全身而退,強勢的作風讓歹人膽寒。然而她在剛強的外表和武技下,卻有著溫柔仁慈的心腸,對敵之時從不取人的性命,就算對手是無可救藥的壞蛋,最多不過癈其武功,使之無法再為非作歹。共榮社區農村再生發展與計畫修訂及審核過程,她付出很大的精神追蹤輔導,社區碰到困難,立即設法協助解決,並總是在想辦法讓我們減輕負擔。過去共榮社區「轟動武林」「驚動萬教」操作短線的「武功」,已經被她的「手刀」廢掉,由永續性取代。北區農村朋友們!請注意「苦海女神龍」的威力,農村再生切忌操作短線,否則立即遭受「苦海女神龍」廢「武功」。
共榮社區剛起步時,曾花費無數的時間、財務、精神,對傳統組織引導、誘導、教導,期盼能夠正常化發展,為農村惡化趨勢做些事。然而陳腐時日,徒勞無功。認知差異過巨、人品相差懸殊、目標南轅北轍。利慾薰心、權利與義務分不清,虛擬舞台,始終無法走出名不副實的格局。就在96年宣佈放棄時,適時得到「苦海女神龍」的鼓勵,及97年農村專員班課程的頓悟。我們從懷疑到驗證、從氣餒到振作、從萬念俱灰到恢復信心。都是「苦海女神龍」的拔刀相助,否則農村發展早已安息。農村朋友們!你們是否想改善農村經營?又受制於組織而裹足不前呢?該決擇的時候,「命運」與「運命」是給人不同思考方式,甩掉沉重包袱,積極集結善良,以絕對優勢作為,另起爐灶。

沒有留言: